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以色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Israel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以色列航空公司开展廉航业务,降低票价应对欧洲同行竞争

11月26日,以色列航空公司宣布成立专门运营廉价航空的子公司“UP”,与来自欧盟的廉航公司展开竞争。新开通的廉航航班将于2014年3月30日首飞,共设5条线路,其中特拉维夫飞往柏林、布拉格、基辅三个城市的票价为99美元,特拉维夫飞往布达佩斯和塞浦路斯兰纳卡的两条线路票价为69美元。

今年3月份,以色列政府与欧盟签署“开放天空”的民航协议,取消了多项针对欧洲航空公司在以色列运营的限制性政策,允许欧洲航空公司平等参与以色列民航业竞争。该协议签署之初虽遭到来自以色列航空业的强烈反对,但仍成功迫使以色列航空公司降低了其饱受诟病的高昂票价。根据以色列旅游部的预测,“开放天空”协议的生效将使2014年来以色列旅游的欧洲游客人数增加25万,由此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。

为降低成本,提高市场竞争力,以色列航空公司采取了多种手段,年初曾向以色列政府争取到97.5%的安检费用补贴,如今又加入到廉航市场的激烈竞争中。公司高层认为,此举是顺应航空业发展潮流,以更好地满足乘客需求的战略性举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