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以色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Israel

首页>经贸新闻

来源: 类型:

6月份以色列国内失业率上升至6.3%

近日,以色列中央局统计局公布的报告显示,6月份以色列国内失业率较5月份上升了0.3个百分点,达到6.3%。自今年4月份以来,以色列失业率数据不断攀升,4-6月的失业率分别为5.6%、6%、6.3%。从季度数据上看,失业率也呈现上升的趋势,从第一季度的5.8%攀升至第二季度的6%。 

6月份,以色列失业人数的绝对数字达到241, 000人。同时,值得注意的是失业率的攀升发生在以色列开展“护刃行动”之前,这表明目前的失业率数据尚未反映本次以巴冲突所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从积极的方面看,数据显示6月份进入劳动力市场寻找工作的人数比例从64.2%上升至64.7%,表明劳动者参加工作的意愿有所增强。 

据分析,造成6月份失业率上升的部分原因是许多年轻人进入了就业市场,但还没有成功找到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