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以色列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State of Israel

首页>中以合作>统计数据

来源: 类型:

2014年中以双边贸易情况

据中国海关统计, 2014年中以双边贸易继续保持稳步发长,进出口总额108.8亿美元,同比增长0.5%,占以色列对外贸易总额的8.5%。贸易结构持续优化,从以食品、钻石、化工等传统产品贸易,不断向高科技、新能源、生物技术、现代医药等方向发展转变,产品结构呈现多样化态势。中以服务贸易发展势头良好,2014年前3季度,双边服务贸易额5.1亿美元,其中中国服务出口2.8亿美元,进口2.3亿美元,主要集中在旅游、运输、咨询等领域。中国是以色列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,也是其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。